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开展加油站行业应急处置观摩活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志远
2022-01-18 09:40:07
分享:

  近日,遵化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加油站行业应急处置观摩会在中石化遵化华明路加油站举行。

  此次应急处置活动观摩会旨在通过实地火灾扑救演练,进一步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可靠性,提高加油站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安全、稳定。全市120家加油站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现场模拟了在加油过程中,加油枪突发故障不能停止加油,导致油气溢出,引发加油机附近发生火情。加油员立即发出警报,站内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紧急停电、疏散站内其他加油车辆和人员、现场采用灭火毯和干粉灭火器扑救等处置措施。仅用39秒,就完成了停电和现场疏散。此时,站长发现火情难以控制,立即向消防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报警求助。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完成了火灾扑救。加油站站长确认安全后,组织员工用沙土对救援现场进行清理处置。

  演练过程中,参演加油员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处置合理、措施到位,灭火器材使用娴熟,检验了应急预案效果。(记者志远)

关键词:遵化,应急处置,加油站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