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公安成功办理首例“跨省通办”迁移户口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1-18 16:40:00
分享:

  “没想到不用跑回原籍就能把户口迁过来,省去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奔波,省时又方便,这个‘跨省通办’真的是太好了!”近日,迁西县公安局首次为群众成功办理“跨省通办”迁移户口业务。

  1月12日,王先生夫妇来到罗家屯派出所户籍室咨询迁移户口相关业务,原来,王先生妻子系广东籍,婚后长期在罗家屯镇居住,户口一直在广东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受疫情影响,回广东办理不太方便。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便将全国“跨省通办”便民服务告知了王先生,并向其详细讲解此项业务所需的资料和办理流程。王先生夫妇十分高兴,立即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写申请表,提交了自己的相关材料。最终,在县局户政中队的支持下,王先生妻子顺利完成了迁移户口业务。

  “跨省通办”真正做到了就地办服务,切实解决了异地群众来回跑、折返跑的烦恼,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跨省通办,户口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