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使用双胞胎兄弟证件扣分 难逃交警法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赵艳茹 刘征
2022-01-08 13:03:00
分享:

河北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对驾驶人崔某雷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赵艳茹 刘征)近日,河北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迁西支线主线收费站口执勤时,一名驾驶人企图使用双胞胎兄弟的证件进行交通违法扣分,被民警当场识破。

  当日上午11时许,河北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在对一辆小型轿车的超速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时,驾驶人称其未随身携带证件,而且驾驶证号记不全,于是打电话让家人拍来身份证照片,民警比对照片后感觉和驾驶人不像是同一个人。

  驾驶人辩解称只是发型不一样,头发剪短了。当民警问及车辆所有人是谁时,驾驶人表示车主是自己的哥哥崔某雷。民警瞬间提高警觉,要求驾驶员拿出手机,令其打开支付宝APP,果然实名认证信息写的就是崔某雷。

  眼看自己的谎言被拆穿,驾驶人立即承认自己就是崔某雷,并解释说自己是大车本,怕麻烦不想被扣分,自己和弟弟崔某雨是双胞胎,弟弟是小车本。

  民警对驾驶人崔某雷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了处罚,同时告知现在“交管12123”APP可以学法减分,每个周期可以学6分,切勿因小失大,再犯这样的错误。

关键词:民警,驾驶人,迁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