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情暖寒冬 民警接连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1-18 16:40:53
分享:

  近日,迁西县公安局民警接连救助两名走失老人,并将他们平安送回家中,用实际行动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8日15时许,该局三屯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坐在马路边上,民警热心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思维混乱、口齿不清,只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由于老人无法清楚叙述自己的姓名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也未随身携带任何可提供身份信息的物品,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开车在附近居住小区、村庄走访询问。经过走访,有热心群众提供线索,民警立即前往核实,确认了走失老人的身份,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1月9日凌晨2时许,该局金厂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村里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大声呼喊,情况不明。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老人吐字不清,言语模糊,民警担心老人身体出现状况,立即将老人带回所内安置,并为其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后经查找工作,确认老人系上营乡某村村民王某,民警联系该村村干部得知其详细住址后,将王某平安送回家中。

  民警提示:老人在其外出无人陪伴时,家属应给老人携带一个爱心回家卡,注明老人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方便在走失时能够被好心人及时安全送回家。(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救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