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遵化入选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徐喆 郑伟
2022-01-12 13:56:39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144个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滦南县和遵化市入选。至此,唐山市已创建玉田县、滦州市、滦南县、遵化市4个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发展,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着力提高薄弱环节机械化作业水平。按照“全程高效、智能节约、精准管理、农机农艺融合”的创建标准,实现了“精准播种、高效植保、高效节水+智慧农场”现代物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上的试验示范,形成了可复制推广并被广大农户认可的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

  截至2021年底,滦南县、遵化市农业机械总动力分别达到98.9万千瓦和101.8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均达到90%。(徐喆 郑伟)

关键词:农作物,生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