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2-01-12 08:35:46
分享:

  12月9日,唐山职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盛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珍芬主持会议,副院长吴永庆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

  盛新丰对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高质量做好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是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路径。全院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抓紧抓牢,推进2022年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为国家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兵员。

  二要抓好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2022年春季征兵报名已经开始,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和各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拿出务实举措,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征兵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要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集中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系列征兵宣传活动,要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遴选优秀退役大学生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开展征兵宣讲活动,推动征兵宣传全覆盖。要坚持将做好征兵工作与加强思政工作统筹推进,将国防教育和兵役政策融入日常教育。要严格落实政策。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机制,认真落实上级政府及军分区相关政策要求,完善学院激励奖励机制,认真抓好奖励政策的兑现落实。要认真研究解读上级有关政策措施,使每一位有志参军入伍的大学生知晓政策、了解政策、消除顾虑,让参军报国成为广大青年学子的自觉追求和光荣选择。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责任担当,高效组织推动,扎实落实工作责任和征集计划。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系要认真落实征兵工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学生处要积极与军分区、武装部沟通,加强军地多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参军意愿强烈且体检合格的学生都能如愿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形成层层分工、逐级负责、高效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狠抓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迅速筹划展开,抓好宣传发动,优化服务保障,齐心协力做好征兵工作。按照今年秋季征兵的分解任务,各系要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将动员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学生,逐人聚焦用力,充分抓好学生放假前这段时间,摸清征集潜力底数,认真完成明年春季征兵报名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学生处要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度,通报情况,加强调研督导,提高征兵工作的针对性。要进一步落实征兵工作考核办法,对征兵各关键环节实施过程管理、动态监控、量化评估。要加强纪律监督,坚持把廉洁征兵各项要求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坚决杜绝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确保依法征兵、廉洁征兵。

  会上,副院长吴永庆对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通报了各系完成征兵任务情况。财经系、护理系、农林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了征兵工作经验交流。

  学生处、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征兵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