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反诈宣传队成立大会及反电信诈骗宣讲会

来源: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1-11-16 09:30:00
分享: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频繁发生,尤其是针对高校学生的事件屡有发生,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强,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骗意识及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11月4日下午,唐山职院联合丰南区胥各庄派出所在1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反诈宣传队成立大会及反电信诈骗宣讲会,丰南胥各庄派出所反诈宣讲警官贺雅丽出席并给同学们宣讲了反诈防骗相关知识。

  此次参加会议的主要是各系辅导员、各班的反诈宣传委员,并在会议开始,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宣布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反诈宣传队正式成立。希望通过反诈宣传队成员不断向本系、本班同学宣传反诈相关知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营造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

  贺雅丽结合电信诈骗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电信诈骗的辨别方法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他强调,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是大学生最易上当的诈骗形式,在面对此类骗局时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冷静理智,正确判断避免上当受骗。

  贺雅丽提倡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光要自己安装,推荐自己的亲朋好友安装,特别是父母长辈这些容易受骗的人群,做到百分百全民覆盖,增强全民技防能力和水平,从而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会后,胥各庄派出所有关民警向学院师生发放了反诈骗宣传单,反诈宣传员积极主动地向身边同学宣传反诈知识,提醒同学们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谨防受骗。(安全工作处) 

  反电信诈骗会现场

  警官现场讲解反电信诈骗常识

  警官为同学们发放宣传单

  警官为学生代表披绶带

关键词: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诈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