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路南区将新增一所新型公办性质幼儿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筱婷
2021-11-18 09:33:06
分享:

  11月17日,唐山四幼教育集团仁恒幼儿园正式举行签约仪式。路南区将新增一所新型公办性质幼儿园,为有效破解“入公难”“入民贵”问题,推动学前教育发展进行新的探索。

路南区教育局与唐山市第四幼儿园合作办园签约仪式现场。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路南区政府副区长刘红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唐山市教育局、路南区政府、路南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市第四幼儿园及仁恒置地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仁恒和美房地产开发(唐山)有限公司与路南区教育局签署仁恒和美唐山南湖生态城项目A-14地块幼儿园合作办园协议,路南区教育局与唐山市第四幼儿园签署委托办学合作协议,唐山市第四幼儿园与唐山仁恒置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仁恒和美房地产开发(唐山)有限公司与路南区教育局签署仁恒和美唐山南湖生态城项目A-14地块幼儿园合作办园协议。

路南区教育局与唐山市第四幼儿园签署委托办学合作协议。

唐山市第四幼儿园与唐山仁恒置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本区域教育配套迈入一个新的台阶,周边居民将获得唐山四幼、唐山九中等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仁恒置地公司已缴纳教育配套费,获得区域有关部门批准。唐山四幼教育集团仁恒幼儿园坐落于仁恒和美唐山南湖生态城项目A-14地块,由仁恒和美房地产开发(唐山)有限公司于2020年筹资建设,总占地面积为3800.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00.48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8月30日高标准交付使用。唐山市路南区教育局委托唐山市第四幼儿园将此园举办成新型公办性质幼儿园,达到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收费介于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之间。幼儿园计划招聘教职员工40名,开设9个班级,可容纳300名幼儿。

  此次签约是路南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务实举措,是推进路南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路南区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秉承“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理念,持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注重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保教质量,让更多幼儿享受到先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助推路南区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说:“路南区教育事业发展处于全市领先水平。仁恒置地将配套建设的幼儿园无偿捐赠给路南区,唐山四幼与路南区教育局成功签订合作办园协议,对路南区学前教育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力打造全市幼儿教育的典范和标杆,不断探索学前教育发展新路径,为推动唐山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唐筱婷)

关键词:幼儿园,教育,办学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