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教育局为您支招:七步辨别法筛选正规培训机构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珺
2021-11-15 10:11:18
分享:

  近日,市教育局对外发布《唐山市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提醒函》,郑重提醒广大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尊重孩子成长规律,避免因过多、过重的课外负担给孩子带来心理压力。确需参加校外培训时,可通过七步辨别法谨慎选择正规培训机构。

  看资质。合法合规培训机构要在显著位置主动公开证照,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注意证照信息是否一致且在有效期内。要远离不合规的培训机构。

  看信息。查看机构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及任课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等重要信息。

  看场地。培训机构教学场所是否宽敞明亮,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能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看缴费。一次性预收费不超过3 个月或60课时的为规范收费。要主动索要发票等收付款凭证,核对缴费凭证与合同、营业执照的机构名称是否一致,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看合同。请家长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对双方权利义务,包括培训内容、师资、收费项目、退费办法和违约责任等条款逐条确认。

  看时间。培训时间必须在合法时段,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及寒暑假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均属违规。线下培训周一至周五不晚于20:30,线上培训不晚于21:00。

  看课程。培训机构授课内容不得超出国家课程标准,不得超过中小学同期进度。(记者赵珺)

关键词:培训,教育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