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市:普法大篷车开进基层

来源: 滦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苗国喜
2021-09-02 17:05:27
分享:

滦州市出动14辆普法大篷车以及多名普法志愿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宣传活动。

  近日,滦州市司法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宣传活动,采用普法大篷车流动宣传,通过标语展板、大喇叭、小喇叭、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筑起常态化防范电信诈骗机制。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就防电信诈骗工作完成与各村居“两委”的对接,指导提示村居建立“三个一”常态化宣传机制:每周大喇叭播放一件电信诈骗案例,以事警人;每半月宣传栏更新一次防电信诈骗知识,用以教人;每月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做一次专题讲座,以案说法。通过经常性宣传促进常态化打击防范,通过开展活动,在滦州市营造浓厚的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氛围,形成常态化打击预防和宣传教育机制,让市民百姓学会用防电诈知识保护自己,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自己,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踏踏实实过日子。

  据了解,本次专项宣传活动遍布全市14个镇街,537个村居。截至目前,普法大篷车已完成139个村居的全覆盖宣传,播放语音69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3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9人次。

关键词:滦州,普法,基层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