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移动:“开学季”全力做好校园网络服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安娜 吴增娜 徐祎伟
2021-09-02 10:21: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安娜 吴增娜 徐祎伟)近日,全国各地高校正在陆续开学,为了让高校师生用上优质快速的网络,唐山移动聚焦校园进行网络优化,加快高校5G网络深度覆盖。

  备战开学,优化网络提供“硬支撑”

唐山移动工作人员敷设5G配套传输光缆。

  为满足各大高校学生集中报到、扫码、交费、上网等多场景网络需求,唐山移动采取测试与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出动78人次对23所高校提前完成校园4G、5G信号覆盖摸排工作,对高校场景进行容量评估,扩容高校周边小区4G基站99个,上网速率显著提升。同时,24小时监控各项网络运营指标,及时预警,避免因用户激增导致网络拥塞的情况发生,特别对高校周边4/5G站点的故障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快速有效处理网络问题,保障师生网络使用。

  加快建设,5G网络带来“优体验”

唐山移动工作人员安装5G基站设备。

  为了给高校师生创造绝佳的5G网络环境,唐山移动打出一套组合拳,一方面不断夯实现有5G基站机房资源基础,有效评估承载压力,识别不利因素,为5G设备建设及用电负荷储备资源;另一方面持续加快5G基站选址及建设进度,通过现场电源配套、功率实测、光缆位置、抱杆等基础数据采集,以“少、专、高、快”的高效工作模式,全面推进5G深入覆盖。

  此外,在各高校开学期间,唐山移动将组织多种5G体验活动,通过AR/VR沉浸式体验、5G网络游戏大赛等活动,让更多学生与5G“亲密接触”,感受5G带来的优质体验。 

关键词:唐山,移动,开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