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最美家庭”评选引领文明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王娟 张丽荣
2021-09-01 15:16: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王娟 张丽荣)“感谢大家的推荐,感谢全村群众的认可,一定加倍努力,给‘最美家庭’的称号增光添彩!”日前,在玉田县周庄村“最美家庭”评选表彰会上,李国芝脸上挂着喜气洋洋的笑容,手拿证书和幸福大礼包高兴地说道。周边居民也纷纷表示,要向“最美家庭”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争取下次也评上“最美家庭”。

  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由玉田县妇联举办,以“孝、诚、勤、和、美、廉”为主要内容,以“谁是最美家庭、群众说了算”为寻找原则,依托镇村两级妇联,通过家庭自荐、他荐、组织推荐等形式推荐自己心中的“最美家庭”,旨在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让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绿色低碳、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此次周庄村共推选出5户家庭为村级“最美家庭”,推荐1户参评县级“最美家庭”。

  据了解,该县妇联自2015年以来,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累计评选出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互助、低碳环保等各类“最美家庭”近百户。通过表彰宣传,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绿色低碳、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日益浓厚。下一步,县妇联将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家风家训、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家庭,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玉田县,最美家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