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74)丨宋学飞:创新创业阔步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邢丁
2021-06-10 09:02:00
分享:

  宋学飞,男,汉族,1969年3月出生,唐山市玉田县大安镇龙爪子村人,玉田县鑫龙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5年荣获河北省优秀农村科普带头人称号,2019年获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创新创业阔步行

  我叫宋学飞,是一名普通农民。有人说我的经历就像《鸡毛飞上天》的电视剧一样,从编织不起眼的苇帘到开发生态农业,从身无分文到省级劳模。其实我只是在党的好政策、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千千万万农民中的一员。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因家庭变故辍学打工,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我们蓝泉河边盛产芦苇,我开始做起了苇帘编织生意。为了提高效率,我多次去外地学习。通过引进苇帘生产机并不断的改进提升性能,我的苇帘销量越来越好。人多力量大,为了加大产量,我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进行生产,我想的是有钱大伙一块儿挣。

  人生最大的挑战来自己,人生最大的困难就是要不断克服安乐的现状,勇于创新,追求更高的目标。总结经验、充分学习,我开始涉足甲鱼养殖业。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攻克了中华鳖人工繁殖的多项技术难关,蓝泉河玉田甲鱼成功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是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为了找准发展方向,我经过多番考察调研,在2016年3月份,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谋划实施万亩玫瑰产业集群大项目,最终对接成功并落户我的家乡。目前该项目成功繁育玫瑰种苗60万株,建成600余亩示范基地,引进了玫瑰花加工设备,玫瑰花茶、玫瑰纯露、玫瑰鲜花饼等系列产品陆续问世。成功举办了“京东九九久玫瑰文化节”吸引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近万人考察参观,得到了各界关注和重视。

  回顾我的经历,我深切的体会过贫困家庭的苦楚,也接受过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我富裕了就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近期我又来到遵化市君子口村,将玫瑰产业发展理念引入到该村,将劳模精神的传承转化为致富当地百姓的信心和实际行动。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