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61)丨美味在岁月中流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徐倩
2021-06-07 11:11:43
分享:

  张凤东,男,汉族,1979年2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最美农民工等多项荣誉称号。

  美味在岁月中流香

  我是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凤东。勤学深钻、初心不改,以技术的不断升级和突破成就自我的人生价值。

  1979年,我出生在遵化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深知父母务农赚钱不易,我暗下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学门技术。

  一次偶然的机会,与施尔得结缘,我做起了临时工。刚进厂自己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只能从最底层的分割工开始做起。分割、灌装、蒸煮、包装......公司所有的工种,都扎扎实实地学了一遍。由于脚踏实地地勤学苦练,我很快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和栽培。进厂十年,由一名学徒工成长为车间主任,负责公司的整个生产线。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肉制品加工技术,并在2012年顺利通过熟肉制品加工技师的考试。2013年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了研发中心,我被任命为研发中心负责人。

  一个新产品的上市,要经历前期的市场调研、配方设计、加工工艺的设计、品尝鉴定及反复的调整等一系列工作。为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及新产品研发能力,潜心钻研,孜孜以求,流连于各种食品专柜,沉醉于品尝千种味道,请行业内权威教授进行品鉴。

  经过不懈的努力,研发的蒜香白切肠等肉制品真正实现了“无色素、无添加、无防腐”。它的上市,不但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肉制品的需求,达到了营养、健康、安全、便捷的目的,而且还把具有当地特色口味的休闲肉制品推向了全国,成为唐山市的“城市名片”。

  在2012—2019年期间,我完成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完成了市、区下达的科技项目4项,成果水平均达到国内领先。其中《绿色休闲肉制品的研究开发》项目获得了《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认证》。累计为公司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