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百名劳模宣讲(65)丨高玲玲:教育路上求索前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2021-06-07 11:09:57
分享:

  高玲玲,女,汉族,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唐山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2010年被评为唐山市劳动模范,2013年被授予河北省中小学学科名师称号;2014年被命名为河北省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授予河北省特级教师称号;2017年被命名河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教育路上求索前行

  我是高玲玲,唐山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

  “没有使命感的教育是盲目的,没有责任担当的教育是轻薄的。”这是我所信奉的格言。作为一名数学教师、河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唐山市名师讲学团成员、河北省特级教师讲学团成员。自1996年工作,在不同社会角色的转换中,我坚守着党员的红色基因,牢记“四有”好教师的标准。

  二十五年的行动研究,我力求多维度多途径积极探索教育规律、研究教学方法。2002年,我获得河北省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第一名、全国大赛一等奖。归来后,教育研究关注到激发学生的生命潜能,提升学生的生命品质,实现学生的生命价值,先后主持、参与河北省教育规划“十二五”“十三五”等十余项课题,针对学校文化、教师专业发展、学生自主管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在问题的暴露、分析、解决过程中,不断的付出与思考、实践与探索。2019年讲授课程获教育部优课,历时三年出版个人专著《教育改革中的班级建设初探》。    

  作为河北省特级教师讲学团、唐山市名师讲学团成员,十年来,我每年送教下乡、指导教学。足迹遍布河北省近三十个多个县区,延伸到边陲小镇新疆且末。无论身处简陋的教室,还是行走在崎岖的山路,送教信念的火种,一直点燃我无悔的激情。

  新疆且末送教连接了两地教师的教育情怀。如今,多地教研已成常态,唐山、且末教师共同参与研究我所主持的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做一个有担当的教育人,无愧于所处时代承担的社会责任。未来,我将恪守着自己信奉的格言,肩负着教育者的使命与责任,一路求索前行。

  唐山市总工会

  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

  联合出品

关键词:劳模,宣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