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唐山滦南:“乡里乡亲”走基层 党的理论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淼
2024-02-29 14:04:26
分享:

  新年伊始,滦南县“乡里乡亲”宣讲团深入农村、扎根基层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惠农政策宣讲,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对理论政策的理解度和认知度,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三农”等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结合本地实际,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从粮食安全、抑制返贫、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党管“三农”等6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为基层群众描绘乡村全面振兴“路线图”。

  宣讲党的惠农政策。结合农村实际,宣讲城乡医保、环保“三禁”、社会救助、土地流转等惠农政策,号召基层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实现全员参保、清洁取暖、不断增收,合力构建和美乡村。

  截至目前,“乡里乡亲”宣讲团已开展基层宣讲57场,实现受众1826人。下一步,宣讲团将结合农技服务组织开展更多更广的基层宣讲,为农田复绿、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关键词:滦南,政策,宣讲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