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唐山丰南:“服务百姓送健康” 和谐安康过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学会 田强
2024-02-02 16:30:35
分享: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唐山市丰南区新兴社区卫生服务站携手丰南区中医医院举办“服务百姓送健康”活动,旨在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真正享受到全方位的、持续改进的优质医疗服务,保障大家过一个健康和谐的春节。

  集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平时的饮食要注意一点,不要太咸、太油腻,要多运动,否则容易患上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来自丰南区中医医院专家向现场的群众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产生和危害等健康保健知识;现场设立的诊疗台前,丰南区新兴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了血糖、血压、中医诊脉等诊疗服务;设立的宣传品发放台,向群众发放慢性病的预防和保健等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丰南区新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充分利用返乡返岗的窗口期积极上门随访宣传、散发健康知识传单等,根据春节期间群众的饮食习惯,针对重点人群、重点病种等,在预防、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健康状况咨询、日常用药指导、居家康复等健康服务。 同时,充分利用手机App、微信等信息化手段与百姓建立互动沟通渠道,积极提倡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保持健康心态,减少疾病的发病率。用乡音俗语宣传疾病预防、健康饮食等知识,让全体居民积极参与到健康过节中来。

  此次活动,以满足居民健康为导向,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站基层群众健康守门员作用,为促进群众养成健康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丰南,健康,医疗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