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一家四口落入冰窟 警民合力紧急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2024-01-22 16:08:49
分享: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刘金瓒等人舍己救人的事迹在滦南传为佳话。

  1月14日,难得休息的刘金瓒与朋友结伴前往滦河边上游玩,大约15时40分,玩兴正酣的刘金瓒隐约听见远处有人呼救,出于职业敏感,刘金瓒与朋友迅速循声靠近。发现有四人掉进冰窟窿中,情况十分危急。

  其中,有两个孩子危在旦夕,两个大人惊慌失措,年龄较小的孩子脸部不慎被冰块划伤,两个大人也盲目施救力不从心。就在这危急时刻,刘金瓒与朋友用闻声赶来的群众提供的绳子合力展开救援。由于孩子年龄小且受惊受冻,手上无力抓不住绳子。刘金瓒等人见状就平趴在寒冷刺骨的冰面上匍匐前进,逐渐靠近冰窟窿。他们不顾衣服早已被冰凉的河水浸湿以及冰面破碎面积慢慢扩大的危险。仅靠自己的双手先将两名孩童分别从冰窟窿中救出并安置好,再次趴回冰面继续拖拽两名大人。就这样,在刘金瓒等人的合力施救下,四人均得以生还,整个救援过程历时不到10分钟。

  从被施救的人口中得知,他们是一家四口。片刻休息后,落水夫妻不断向刘金瓒等人道谢,谢绝去医院的提议后,他们驾驶自家车辆将落水的一家四口送回家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