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
2023-06-01 14:23:38
分享:

  5月31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早癌筛查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开滦总医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澍田,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苑东强,开滦集团总会计师董养利,开滦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景利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澍田指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于2014年获批成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2017年开始已在多个领域和专业与开滦总医院开展合作。北京友谊医院将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开滦总医院早癌筛查基地的成立为契机,为开滦总医院人才梯队建设、科研项目创新、新技术新业务开展等方面提供医疗技术与临床经验支持,促进消化系统疾病学科建设发展。

  苑东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滦总医院成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及早癌筛查基地,是北京友谊医院专家团队对开滦总医院技术实力和科研水平的高度认可,必将推动北京友谊医院的医学创新技术在唐山的临床应用和成果转化。唐山市卫健委将大力支持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开滦总医院早癌筛查基地的工作,也预祝开滦总医院能够争取在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诊治中取得新突破,进而推动唐山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董养利代表开滦集团党政,对远道而来支持开滦总医院发展的友谊医院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董养利指出,此次开滦总医院能够挂牌“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早癌筛查基地”,充分体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对开滦总医院的支持和信任,开滦总医院要倍加珍惜机会,依托好消化分中心、早癌筛查基地这两个重要平台,为唐山市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后,开滦集团将继续给予医院大力支持。

  高景利表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及早癌筛查基地在开滦总医院成功落地,标志着开滦总医院在唐山本地区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下一步,开滦总医院将继续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加强合作,建设好、发挥好、使用好“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分中心”“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开滦总医院早癌筛查基地”平台,建强科、育新人、树新风、展新貌,为唐山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开医力量。​

  开滦总医院消化系统疾病项目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仪式。

关键词:开滦医院,京津冀,临床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