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西:宣讲党的二十大 巾帼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笑利
2022-12-22 16:41:00
分享:

  “既学到了新技术,又了解了党的好政策,感觉生活特别有奔头!”迁西县东莲花院镇东城峪村村民邢爱娟高兴地说。

  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妇女骨干、巾帼志愿者组成“栗乡巾帼红”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基层,以“服务+宣讲”的形式,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向乡亲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以“小切口、解难题、办实事”为宗旨,入户走访、广泛征集“愿望清单”,为妇女群众解决小困难、满足小需求、实现小梦想。

  在此基础上,县妇联组织召开“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视频会议和“巾帼大宣讲、微家见实效”活动,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美丽庭院等宣传阵地,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开展大众化、形象化、互动化宣讲,让“微阵地”发挥“大能量”。

  “对于收集上来的愿望清单,我们会进行分类汇总,特别是涉及种植技术、发展资金、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内容,我们将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落实。”迁西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赵颖芳说。

  截至目前,"栗乡巾帼红"志愿服务宣讲团已深入13个村、社区,开展宣讲30余次,完成“微心愿”的发布和认领102个。

关键词:宣讲,迁西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