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西:党的二十大宣讲进企业 促实干 凝聚发展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中凯
2022-12-20 20:17:00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作为一名钢铁工人,今后我要不断提升技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工技师于立伟说。

  连日来,在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津西宣讲团成员走进生产车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17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宣讲活动50余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

  宣讲团成员结合企业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进行生动讲解。

  “津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秉承创新、协调、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为迁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于利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这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说,作为一家再制造企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不断创新管理体系和服务模式,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唐山金信实业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吸引了数百名职工踊跃参与线上互动学习;在唐山蓝翔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迁西县经开区宣讲团送学上门……如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已在迁西五十余家民营企业开展百余场。

关键词:宣讲,实干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