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乐亭:着力构建网格化宣讲矩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惠文
2022-12-13 17:30:00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河北省乐亭县乐安街道乐安社区“红色会客厅”内,网格长赵笑群正情绪饱满地向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乐亭创新网格化管理在理论宣讲中的实践与应用,将子网格员1614名、基本网格员168名全部纳入理论宣讲工作队伍,着力构建网格化宣讲矩阵,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运用好现有固定学习阵地的基础上,乐亭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地方熟的优势,在公园凉亭、街头巷尾设置流动小课堂,让广大居民在休闲锻炼之余,你一言我一语,尽情读报告、说变化、谈未来。

  理论宣讲既要原汁原味,更要“说好方言”才能实现与百姓的同频共振。乐亭网格员队伍以“乡音宣讲”拉家常讲政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落在每位居民心坎上。

  “大家好,社区整理了一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现发到群里,请大家认真学习。”12月7日早上9点,在富强社区居民群里,社区书记韩海波发布了这样一则信息。

  为了使宣讲不间断、无遗漏,乐亭还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多媒体融合等方式开展资料分享、语音宣讲、直播宣讲,满足在校生、上班族等各类人群所需。

  截至目前,乐亭已开展各类网格化宣讲1万余次,转发宣讲信息、文艺作品等2万余次,受众达10万余人。

关键词:宣讲,乐亭,矩阵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