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乐亭:“土腔调”宣讲圈粉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虎
2022-11-22 09:19:00
分享:

  “国泰民安喜事儿多,乐享美好新生活。喜讯传来农家乐,心中飞出欢乐歌……”近日,一段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乐亭大鼓《庆盛会 农家乐》,一经视频平台播发,就成了乐亭县党员干部群众微信朋友圈的“香饽饽”,大家纷纷转发并收获大量点赞评论。

  连日来,该县组织县内文化志愿者创作乐亭大鼓、皮影唱段,聘请理论专家严格把关内容。《加油干》《领航》《就盼这一天》等十几个乐亭大鼓、皮影唱段已于近日创作完成并录制成视频发布推出。

  近年来,乐亭县出台一系列奖扶政策来传承发展传统文化,连续10年开展优秀民间文化传承人、文化精品评选,极大激发了县内文化人才的创作、表演热情。一大批紧贴百姓生活、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乐亭大鼓、皮影优秀作品脱颖而出,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党的政策,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乐亭大鼓、皮影在我们当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将党的理论、政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形式表现出来,传播力大、受众面广,接地气儿又暖人心。”乐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石彩虹介绍说,下一步,乐亭将继续推出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更多更好的作品,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建设现代化滨海强县、美丽乐亭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键词:大鼓,乐亭县,宣讲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