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学院南路街道: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大民
2022-11-12 15:26:02
分享:

  连日来,学院南路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立新西里社区党总支也随即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通过深学原文、交流感想等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转化为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好思路。

  社区居民李大叔说:“咱们小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陈旧、功能不齐全,但是社区每天都在积极想办法,改善小区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这不,眼瞅着心心念念的车棚子快建好了,这下居民再也不用担心电动车充电的问题了。”

  看着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拥护,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香菊很是欣慰,“从老旧小区改造让老社区旧貌换新颜,到社区治理促使小区生活功能的日臻完善,居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只要我们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能为居民群众解决一件件关心关切的事,才能显现我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立新西里社区在了解居民建议和社区现状后,于近期对社区道路进行翻修改造的同时,还将规划修建居民休闲凉亭和解决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车棚,不但改善了居住环境,更鼓励了居民建言献策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下一步,学院南路街道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居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难题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群众和谐幸福生活,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大民)

关键词:社区,治理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