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滦南县李营村:三年行动当先锋 新征程上立新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张杰
2022-10-13 15:54:30
分享:

唐山市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张杰)秋意渐浓,气温骤降。李营村村委会院内灯火通明、机车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我们正在建设党史村史馆,按照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讨论确定的工期,今晚的任务主要是墙体浇筑,共有20多名党员义务出工,从9月8日以来,我们已经像这样干过了几个通宵,这是李营速度、李营标准,也是我们李营人的习惯!”村干部孙志春略显疲惫,但语气坚定有力。

  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是全国文明村,35年如一日,实干苦干,求新创新,成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一面鲜活旗帜。今年以来,该村以“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再次掀新一轮创业热潮,从组织阵地建设,到村容村貌提升,再到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全新规划、全面提档、全速落实,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成为首批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中)正在直播带货。

  2021年,李营村投资80多万元,实施了村民广场翻修,建设了高标准党建文化墙、荣誉墙和精品一条街,构建起精心路、同心湖、畅心园、初心树、红心广场‘五心’微景观体系。今年上半年又完成了村南精品一条街的打造,8月底全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主体完工,9月初又启动了党史村史馆、妇女之家建设工程。“李营是老典型,还要做常青树,三年行动计划就像一场东风,鼓舞着我们奋进,激励着我们创新,只要我们精神不倒、脚步不停,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决心以火热的干劲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谈到这两年村子的发展,连续任职35年的老书记李志刚满脸自豪。

  “每次来李营都有新变化,这一年多来变化更大,新落成的党建文化墙,提炼出了实干、担当、奉献、进取的李营精神和李营发展的十种模式,文字很简洁,照片很鲜活,尤其是二维码的设置很有创意,一扫码就能出来一个小故事,都是真人真事,是李营精神、十种模式的有力佐证,非常感人!”正在李营参观的原滦南县文联主席杨立欣感慨地说。

  对于未来,李营村“两委”班子充满憧憬,他们说:“按照村里规划的发展蓝图,明年还有两件大事要抓,一是建设一个牡丹观光园,现在选址内的苗木已经卖出,规划图纸基本成型,近期将市场调研、采购种苗,这是我们继‘以绿养绿’‘订单鲜花’模式后,又一次壮大集体经济的探索和尝试。二是抓好美丽乡村低碳示范项目,包括智慧路灯、光伏座椅、光伏步道、太阳花、天枢一号等一批先进低碳能源示范,县里成立了项目组,中电智慧也有专班,我们将全力配合、搞好服务。我们一定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与时俱进、脚踏实地,传承好李营精神,发展好李营事业,努力在三年行动中当先锋、在新征程上创佳绩!”

关键词:滦南,党建,李营村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