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名医名院

开滦医疗健康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宣传思想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
2022-09-08 16:59:50
分享:

  开滦集团公司宣传思想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开滦医疗健康集团党委迅速传达,积极落实,结合医疗健康集团发展实际,以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宣传思想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提升医疗健康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题组织宣传思想及群团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推动医疗健康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强化安全意识,有效形成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按照集团公司“三清单四机制五保障”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把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预警和安全保障,精准把握和利用好网络媒介,落实好网络值守、新媒体设立备案、网络信息发布审核等制度,结合医疗健康集团实际,加强网络正面引导、正面宣传,为集团公司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固防线,持续打造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专业化队伍。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舆情处置,全力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深化人文关怀,汇聚宣传教育工作核心力量。注重职工群众特别是把握团员青年信息接收习惯、思想特点和思维规律,重点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用心用情关心服务职工群众。全力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尊重员工,真情关怀员工。注重在改革实践中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坚持从企业和员工的角度出发做决策、建制度、定措施,切实把保障员工利益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干事创业热情,突出用好青年群体网络宣传矩阵,谋划开展符合青年品味兴趣的特色教育活动,把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在经常、落在日常。通过不断深化拓展“名师传精艺、匠心育高徒”特色活动,高质量组织开展好青年员工技能竞赛工作,加大青年岗位能手培养和普遍性技能培训,促进青年员工素质全面提升。持续关注、关心、关怀青年员工健康成长,帮助青年员工科学建立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引导员工向着正确目标、沿着正确轨道迈进,鼓足干劲、保持钻劲、增强闯劲,自觉锤炼良好职业素养,养成热爱工作、忠于职守、坚韧拼搏、乐于奉献的良好作风。

  坚固文化支撑,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按照“固本强源、兼收并蓄、和而不同”的思路,探索推进医疗健康集团层面企业文化建设,引领带动各基层医院加强文化建设。以开滦总医院建院130周年为契机,开展“传承百卅辉煌、再谱时代华章”系列活动,弘扬崇高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医院文化、科室文化、班组文化建设,贯穿体系,以点带面,引领风尚,推动发展。聚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引领崇德尚善、树立行业新风。对已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体系进行全面评估,夯实基础,完善提升,并发挥医疗健康行业特色,全面深化文明实践活动。结合集团公司文明创建及唐山市文明城创建点位测评要求,建立定期巡查巡检机制,持续对标提升,强化行为养成,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成果,促进星级文明单位晋档升级。辑印《医务人员文明服务规范》,加强宣传教育、考核督导,提升整体服务品质;以导诊义诊、健康宣教、扶危济困等项目为重点,常态化加强志愿服务。

  聚焦改革创新,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新效能。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用辩证思维、向前发展的眼光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用新观点、新方法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步伐,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与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落实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战略要求、推动企业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找准企业市场化经营和医院公益性定位的结合点,全面深化医疗健康产业改革,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顺境破骄满、逆境提士气等阶段性教育工作,激发广大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热情,形成推进医疗健康集团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关键词:开滦,医院,医疗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