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田国良检查高考组织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2-06-11 22:09:05
分享:

  6月7日是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第一天,市长田国良到我市部分考点和市教育考试院进行检查。副市长张月仙,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一同参加。

  田国良先后来到唐山一中、唐山二中考点和市教育考试院,认真检查了考务安排、试卷保密、疫情防控等各项保障工作,通过视频设备察看了唐山一中、唐山二中、开滦一中、滦州一中、乐亭一中、滦南一中等考点的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并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他指出,高考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武卫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考生,全面落实“安全路”“干净区”“暖心包”“免费餐”等各项措施,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暖服务做好今年高考组织工作,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田国良预祝全市考生取得好成绩。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健康监测、个人防护、考场消杀、核酸检测、备用考点设置等工作,强化防疫人员和物资配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安全平稳顺利。要切实加强考务管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试卷接收、运送、保管等闭环管理,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舞弊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维护好每一位考生的权益。要周到细致抓好交通出行、医疗保障、电力保障、食品卫生、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净化考点周边环境,让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和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学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孙美)

关键词:田国良,高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