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田国良赴丰润区调研检查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2-05-21 19:50:02
分享:

  5月19日,市长田国良赴丰润区调研检查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武卫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调研。

  田国良一行首先来到沙河古驿乡村振兴省级示范区,参观沙流河村文史馆,详细了解沙流河村民间文化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产业质量和规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变美。

  随后,田国良来到潘家庄村,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村集体经济、村庄发展现状、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介绍。他强调,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口帮扶,在健身器材、文化娱乐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要落实“人头对人头”精准防控机制,强化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排查,严格“两扫一测一登记”、自主报备等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在皇亲庄村,田国良实地察看了“民族风情公园—满园”,详细询问了村庄产业项目、集体收入、农村学校、民族特色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结合民族文化,大力引进特色产业项目,振兴乡村产业,做强美丽经济。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厕所粪污处理、生活垃圾处置等重点工作,完善长效运营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市农业农村局、丰润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孙美)

关键词:田国良,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