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护航奥运”知识产权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艳
2022-02-25 09:13:19
分享: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唐山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部署,为有效保障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保护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借冬奥会等重大活动违法商业宣传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氛围。

  此次检查重点对景福街批发市场、万嘉市场、东购商场、北购商场、一路购物广场、建昌营镇、滨河村等地进行实地检查,以食品饮料、玩具、体育用品、服装鞋帽、运动器材、酒类、纪念品等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对“冰墩墩”“雪容融”等奥运会吉祥物销售情况的排查,依法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以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强化宣传教育,执法人员面对面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规定》《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各界对奥林品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引导行业自律。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3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62户,未发现违法行为。

关键词:知识产权,迁安,市场监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