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区推出 跨省异地缴税“零跑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吕景会 邢丁
2021-11-28 10:48:13
分享:

  曹妃甸税务部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征管理念,推出“跨省缴税‘零跑路’,异地缴税‘秒扣款’”政策,解决京津入曹企业缴税难的问题。截至10月底,曹妃甸区共设立税务登记23355户,较2020年底新增3440户。

  有些京津入曹企业生产经营地址未变更,办理税务业务需兼顾生产经营地和曹妃甸两地税务部门政策。曹妃甸税务部门针对这类情况,主动向企业宣传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并考虑纳税人公章携带不便的情况,为纳税人容缺办理,签订了三方协议手续,企业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即可在网上办理异地房产税缴款业务。

  “过去往返一两天才能办理完,现在只要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税款缴纳就能即时办结,再也不用舟车劳顿、两地奔跑了,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让我们办税越来越快捷了。”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朴启超说。

关键词:曹妃甸,跨省,缴税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