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4万余元爱心物资送往山西救灾一线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大民 梁赞英
2021-10-14 10:12:00
分享:

  连日来,山西省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唐山人民的心,尤其是身在唐山的山西老乡的心,在山西老乡董玲兰的号召下,短短一天时间,93名山西老乡就筹集善款4万余元,11日,两辆满载雨衣、铁锹、头灯、棉大衣等救灾物资的货车从唐山出发开往山西灾区。

  “我原籍山西,已经在唐山生活工作20多年,得知山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的消息,真是寝食难安啊!”说起此次救灾物资的筹集,董玲兰十分感慨,10日上午10时多,她和老乡聊起家乡受灾的情形时,大家心情都很沉重,都希望力所能及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她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想法发到朋友圈、山西老乡群,“老乡们有的是当兵转业到唐山工作的,有的是大学毕业后留在唐山打工的,也有不少来唐山创业的,虽然收入不多,但大家都特别支持我的想法。”

  在董玲兰的带动下,短短一天时间,93名山西老乡就筹集善款2万余元,“其中有一位妈妈,独自一人拉扯着两个女儿,生活十分不容易,看到她给我转过来的50块钱时,我哭了!”激动之余,董玲兰声音有些哽咽,“这些年,我们不仅感受着唐山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时时刻刻感受着唐山人的博爱和感恩以及真诚的友谊,我们的异乡之路并不孤单,当我列出救灾物资清单后,唐山的朋友第一时间帮我采购了滦南的优质铁锹、白棉花的棉大衣、优质雨衣雨靴……”

  为了尽可能多地为家乡送上救灾物资,董玲兰先行采购了4万余元的雨衣、铁锹、头灯、棉大衣等,除了2万余元捐款,其余的她全部自己掏了腰包,“我感谢唐山朋友的爱心,也希望更多唐山爱心人伸出援手,帮助山西灾区的人们!”

关键词:爱心,物资,山西,救灾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