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丰南:稻浪滚滚说丰年

来源: 丰南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志颖
2021-10-13 09:20:00
分享:

正值生长旺盛期的优质水稻。

  沿着乡间小路,两侧都是正值生长旺盛期的优质水稻,一株株饱满的稻穗压弯了腰。微风拂过,翠绿欲滴的稻穗随风摇曳,翻起了绿色的波浪,鼻间沁满稻香,令人心旷神怡。

正值生长旺盛期的优质水稻。

  2021年,唐山市丰南区尚耕农道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本申请成立了“唐山市丰南区瑞雪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发展优质水稻5000余亩。通过技术指导,采用规范化种植技术、科学的水肥管理,水稻植株壮、长势好。同时,还大力推广稻田养蟹,提升了本地稻田产出效益,为本地群众今年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农技人员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近年来,丰南区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加强农业科学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的科学种田水平,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依托,进行技术大推广,引导广大农民搞好水稻栽插、管理工作。农技人员也时常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农业増产、农民增收。

关键词:丰南,丰收,水稻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