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国庆”假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10-03 19:43:20
分享:

  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按照上级机关部署要求,遵化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各部门强化社会面整体治安防控,提升巡逻防控勤务等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特巡警大队在确保常态化巡逻防控力度不减的基础上,强化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落实快速响应机制,以党政核心区、人员密集区、大型商贸集中区、易发案地区为重点,采取车巡、步巡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时段、全区域武装巡逻,与街面常规巡逻力量叠加互补,构建严密的巡逻防控网络,全面形成震慑效应,有效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为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交警大队将路面巡逻作为动态防控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与手段,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交管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各派出所严格落实安保措施,在辖区开展巡逻、安保工作,并对辖区景点、公园、集市等重点部位加大巡逻力度,确保辖区秩序平稳,游客安全有序。同时,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国庆安保工作措施得以有效落实,局政工督察部门结合特巡警大队不定期对安保及巡逻勤务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国庆安保期间,为保持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遵化市公安局及时启动社会治安防控高等级勤务机制,持续加大社会面警力投入,全力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假期。

关键词:遵化,国庆,巡逻防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