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遵化:将冰雪运动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张旭 张志强
2021-10-01 13:01:00
分享: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体验轮滑运动的魅力。徐贺齐 摄

  参与冰雪运动,共享美好生活。日前,遵化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暨首场社区冰雪运动会在遵化市龙祥源小区广场拉开帷幕,标志着遵化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的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各种项目的比赛,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还设置了桌上冰壶、滑雪模拟机、仿真滑雪、冰雪知识展等多项冰雪体验项目,让广大居民群众近距离接触冰雪运动,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特别是桌上冰壶项目深受中老年人及年轻人、青少年喜爱。广大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冬天到来后,一定要走进实地冰雪场馆,真正去感受真冰真雪。

社区群众参加桌上冰壶比赛。徐贺齐 摄

  下一步,遵化市将通过全市42个社区冰雪运动会、75个重点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打造中心公园和商圈冰雪运动体验区、“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冰雪运动云展播云比赛等多种形式,推进冰雪运动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往公园走、往商圈走,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遵化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决策部署,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全市冰雪运动会,并以此为牵引带动,构建了以冰雪场馆建设为保障,以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为载体,以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为重点,以冰雪运动协会建设为纽带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体系,实现了县级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场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运动进校园五个全覆盖。

关键词:遵化,运动会,冰雪运动会,推广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