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十六年不懈追凶 遵化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09-19 11:35:00
分享: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遵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近日,在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新技术,通过近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破获一起16年前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到案。

  2005年9月21日,在遵化市东新庄东杨庄村发生一起命案,一名16岁女学生在上学途中被害。案发后,遵化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在案发现场民警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的DNA,但除了DNA以外民警并没有获得到其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随后民警又对案发现场周围村庄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排查,并抽取了附近村庄所有男性村民的血液样本进行比对,然而并没找到与现场采集的DNA相匹配的人员,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一直以来民警并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寻,在“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全力攻坚,在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经过与近期在辽宁省发生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提供线索进行充分研判比对,确定张某(男,53岁,遵化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可能就是民警们苦苦追寻16年的杀人案犯罪嫌疑人。8月27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承唐高速丰润口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原来案发当天早上6点左右犯罪嫌疑人在上班途中看见受害人独自一人,临时起意意图对受害人实施强奸,在实施侵害过程中受害人拼命反抗挣扎,犯罪嫌疑人始终未能得逞,害怕暴露的犯罪嫌疑人一怒之下将受害人杀害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遵化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