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市体育局回复网友到2025年基本建立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1-09-28 09:40:05
分享: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我市体育产业规划。对此,市体育局作出回复表示,已经制定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5),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商讨。到2025年,基本建立门类齐全、链条完善、布局优化、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市场主导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

  【问政内容】 我市最新的体育产业规划是怎样的?

  【问政回复】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全民答复如下:

  我局已经制定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5),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商讨,主要内容有:

  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建立门类齐全、链条完善、布局优化、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市场主导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产业规模显著增长,市场主体逐步壮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大幅提升,体育消费明显增长,对全市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产业规模显著增长。到2025 年,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达到300亿元,增加值突破100亿元,占同期全市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 1%。

  产业体系基本完善。体育产业链较为完善,各门类协同融合发展,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60%。

  市场主体进一步壮大。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带动效应显著的龙头企业和富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社会组织,建设一批体育综合体、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1个国家级、5个省级、20个市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

  体育供给和消费明显增长。体育场地设施供给明显增加,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消费意识和科学健身素养普遍增强,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3%。

  主要任务是,突出足球产业发展,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体育服务业发展,壮大体育市场主体,扩大体育供给和体育消费。

关键词:体育,产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