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大里路为啥要试行单向行驶?市交警支队回复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1-08-22 08:53:04
分享: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大里路部分路段试行机动车单向行驶的问题。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大里路作为市区主要道路,沿途都是居民小区,医院,企事业单位,想问交通部门为何一刀切做出单向行驶的决策?

  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您好,您的问政交警支队已收悉!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城市交通拥堵形势严峻。为此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要求在我市繁华区部分路段研究实施单行措施。大里路(新华道一南新道)段道路较为狭窄,沿线出入口多,今年以来由南向北交通拥堵较为严重,沿线小区、医院车辆出入时容易造成交通阻断。

  为此,经过勘察、调研及流量分析,决定以大里路(新华道一南新道)段为试点实施单行,试行两个月。任何一项单行措施可能会对沿线单位和居民有一定影响,但整体运行会有较好效果,为了尽量减少对居民出行影响,允许公交车及出租车反向通行,同时我支队将持续关注试行期间该路段及周边道路流量变化,并适时优化调整信号配时,防止周边道路发生严重拥堵。试行期满后,根据实际通行效果明确长期通行措施。

  再次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关键词:大里路,问政唐山,市交警支队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