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路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金融法治宣传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吕钊 马艳杰
2021-09-23 09:18:57
分享:

  “检察官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我想咨询一下...”“检察官您好...”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在场的检察干警有序、耐心地对金融法律问题进行着解答。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化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充分利用社区基层开展“网格化”防范金融风险工作,近日,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室联合第二检察部走进石油家园社区,携手路北区科协、路北区科技局、路北区委宣传部等多部门开展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路北区2021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及金融法治宣传活动,将金融普法送进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在场群众宣传实用金融法律法规,当场解答金融法律咨询问题,提示引导群众,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电信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金融普法到家就是好,让我们以后在面对这些花样百出的诈骗行为时,提高了警惕!”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掌握了更多的金融法律法规,受益匪浅。(吕钊 马艳杰)

关键词:路北,金融,法治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