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田国良赴路北区、路南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施政
2021-09-11 10:12:49
分享: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赴路北区、路南区就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坚决消除创建薄弱环节,持续对标整治提升,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的创建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一同检查。

  田国良一行先后来到红星楼社区、幸福花园社区、福乐园社区、赵庄社区,实地察看小区内部道路、楼门内卫生环境、小区内市场、志愿服务站、垃圾转运站等相关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强调要逐项对标彻底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以良好成绩展现创城质量。

  田国良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必须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常态长效。要系统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既抓硬件建设,又抓素质提升,通过抓实创建工作,推动城市更新,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要整体谋划社区建设与管理,推进道路破损修复、集贸市场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站建设、垃圾转运站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攻坚行动,严格规范物业公司管理,全面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水平。要提速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厘清权限,整体设计,分步实施,高标推进,用好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创新改造模式,打造先行试点,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要加强社区内市场管理,对确需设置的组织专业队伍严格管理,在方便群众购物基础上,做到环境整洁、经营有序、文明诚信,对占道经营、阻碍交通、噪音扰民的要坚决依法取缔。要强化社区垃圾转运站管理使用,对全市垃圾转运站摸底造册,对照行业管理使用标准迅速集中整治,做到设施干净整洁、完好无损,周围无垃圾、污水污迹和明显异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生活环境。

  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路南区、路北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