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迁安:在“钢铁厂区”内建成3A“旅游景区”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发明 陈儒
2021-09-22 10:39:00
分享:

迁安鑫达钢铁工业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航拍)。

游客在迁安鑫达钢铁工业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游览。

迁安鑫达钢铁工业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游客在观赏热发电机组模型。

  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力“工业+旅游”并驾齐驱的新业态,在“钢铁厂区”内建成“旅游景区”,鑫达钢铁工业园顺利通过国家3A级旅游景区验收,景区共投资1.8亿元规划建设了集智能制造、绿色生产、科普教育、文化体验、趣味游览为一体的钢铁工业主题景区,包括“鑫达印象”综合服务区、“生态动能”主题娱乐区、“绿色钢铁”生态游览区和“火树金花”夜景观赏区等五个系列共16个景点。

  近年来,迁安市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将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在“公园城市”全新理念引领下,聚焦核心产品,打造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目前,迁安市已建成观光园、采摘园等各类休闲农业园区和农庄23个,景点、景区31个,休闲农业特色旅游村55个。2021年1-8月,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7.5亿元,全市共接待游客608万人次。

关键词:迁安,钢铁,景区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