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汪洋 杨晓秋
2021-09-18 18:31:32
分享:

迁西县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场。杨晓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汪洋 杨晓秋)为增强全县人民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迁西县委宣传部、迁西县公安局在迁西县栗乡广场联合开展以“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国防教育手提袋和国防知识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防法规和国防知识,累计发放国防教育手提袋及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条幅20条,解答群众提出的国防法规相关问题30多个。

  今年以来,迁西县积极号召全县各级各单位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依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据统计,各地通过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

  此外,迁西县多所学校还积极组织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国防知识竞赛,观看国防教育影片,聘请军转干部做专题报道等,对学生进行国防宣传教育,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显著增强。

关键词:迁西,国防,教育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