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玉田:传统零售搭上网络销售“顺风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王娟
2021-09-09 16:08: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王娟)“这款三层钢的不粘锅是咱们的明星产品,大家准备好了没有,上链接!”9月7日,记者在玉田县鸦鸿桥镇电商产业园看到网络主播郝宝玉正在直播平台销售炒锅,仅2个小时就销售了200余个,销售速度让记者大吃一惊。

  据悉,鸦鸿桥镇早在明成化年间就形成繁荣的商贸业,素有“京东第一大集”的美誉。古老的历史人文环境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鸦鸿桥镇逐步形成了以小商品城、昌升商贸物流广场、国际商贸城等12个专业市场为骨干,以“四街三路”沿街门店为依托的市场体系,“小、多、廉、快、广”的经营特色发展成为连接京津冀、吸纳江南、辐射三北的重要小商品集散地。

  随着电商平台和“互联网+”的崛起,为鸦鸿桥这个传统商贸集镇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我成立淘宝店铺时,很多人不了解,以为我是不务正业,现在我的网店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张国庆是鸦鸿桥首批淘宝店主之一,如今已经成为当地颇有名气和影响力的电商大咖。

  在鸦鸿桥镇,像张国庆这样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级别的电商企业达20余家。每天电子商务发件量达10万件左右,发件量占全市发件量总量的50%以上,鸦鸿桥镇率先成为唐山首个“淘宝镇”,辖区内的河西村成为唐山首个“淘宝村”。

  随着传统电商竞争的日益激烈,网店销量增速放缓。“传统电商经济已无法满足大众购物互动体验需求,现在线上直播创业正是风口期。”嗅到直播的商机后,张国庆联合电商产业园开设了直播网红培训基地和直播供应链平台。

  “以前经常既当主播又当打包工、搬运工,一天到晚累得不成样子,还面临着压款压货的资金风险,现在只管做好直播这个环节就可以了,不仅节约了很多人工、物流成本,还拥有了更多的直播带货时间,可谓一举多得。”郝宝玉自从对接直播供应平台后,选品、打包、发货、售后等环节全由鸦鸿桥电商产业园一站式解决,专注带货的他迅速成长为直播带货能手。

  直播销售的火爆也带动了该县塑料制品、厨卫用品等多个特色产业。在万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经理张志强介绍:“原来我们每天三层钢炒锅日产1000口,电商产业园的主播给我们直播带货后销量大增,现在我们又上了一条生产线。”

  如今随着直播购物的兴起,鸦鸿桥镇门类齐全的商品随着网络销往全国各地,销售模式的转变不仅为鸦鸿桥镇带来了无限商机,也拓宽当地群众的致富渠道。

关键词:玉田县,网络销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