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玉田吹响“供京蔬菜”品牌建设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李洋 王娟 商大悦
2021-04-23 09:58:38
分享:

10家玉田农业企业、合作社被授予“玉田供京蔬菜”品牌使用权的主体。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李洋 王娟 商大悦)4月22日,玉田县召开供京蔬菜品牌建设动员暨品牌战略启动会议,吹响了该县发展“供京蔬菜”农业区域品牌战略的集结号。

  近年来,玉田县立足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坚持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着力打造京津“菜篮子”。现已形成以白菜、甘蓝、萝卜为主、特色蔬菜为补充的蔬菜种植体系,涵盖35个种类、180多个品种,露地种植与设施种植交替补充、四季常青、周年供应的发展格局。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超40万亩、产量超200万吨。先后被授予全国菜篮子产品生产先进县、中国大白菜之乡、中国蔬菜产业龙头县、中国优质蔬菜基地重点县、河北出口蔬菜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白菜种植是玉田县特色农业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15万亩,年产量超90万吨。

  在此基础上,该县积极推广标准化、精细化种植和管理技术,引导菜农从专注“产量”转向重视“质量”,鼓励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自有品牌,全县先后注册 “金玉田”、“种玉之田”、“慈玉”、“新华玉”等蔬菜商标30余件,品质化、品牌化道路越走越顺畅。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玉田蔬菜品牌,2020年该县成功发布了全国首个“玉田供京蔬菜”区域公用品牌,迈出了实施农业区域品牌战略的关键一步,此次举行的“玉田供京蔬菜”品牌战略启动大会就是要全力以赴把“玉田供京蔬菜”区域公用品牌擦亮打响。

玉田县杨家套镇农民正在大棚内收获西红柿。玉田县发展大棚蔬菜种植5.17万亩,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此次会上举行了“玉田县蔬菜产业协会”成立揭牌仪式,为玉田县小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家合作社颁发了“玉田供京蔬菜”品牌使用授权书,河北农业大学陈雪平教授等3名农业专家被聘任为“玉田供京蔬菜”产业发展顾问。下一步,玉田县将通过建立蔬菜产业基地,强化品牌宣传推介和完善终端直供体系等几个方面提升“玉田供京蔬菜”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

亮甲店镇韩河东村村民正在种植生姜(无人机照片)。

  “下一步我们蔬菜产业协会将持续发展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农产品的生产标准,包装标准,将品牌创建工作做扎实,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推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谈到“玉田供京蔬菜”未来发展,玉田县蔬菜产业协会会长侯宇充满信心。

关键词:玉田县,供京蔬菜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