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曹妃甸:娃娃从小爱唱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1-07-29 14:48:00
分享:

  曹妃甸非遗评剧进校园。

  唐山市曹妃甸区文化馆举办“评剧小传承人”暑期集训营,稚嫩清澈的童音唱起评剧《刘巧儿》选段,却是别有一番韵味。

  曹妃甸非遗评剧进校园。

  曹妃甸非遗评剧进校园。

  教室里,稚嫩清澈的童音婉转且韵味悠扬,兰花指、小碎步,一举手一投足都透着灵气。

  曹妃甸区文化馆举办“评剧小传承人”暑期集训营。

  今年暑假,曹妃甸区文化馆面向全区少年儿童招募“评剧小传承人”,孩子们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两周的集训,集训内容包括戏曲手眼身法步,以及评剧经典唱段的学习。学员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5岁。

  曹妃甸区文化馆举办“评剧小传承人”暑期集训营 。

  评剧传承从娃娃抓起。曹妃甸区文化馆专门聘请评剧著名表演艺术家谷文月亲传弟子、国家二级演员石桂静担纲授课,在孩子们的心田播种下文化传承的种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评剧后来人。

曹妃甸区文化馆举办“评剧小传承人”暑期集训营。

  评剧被誉为冀东三支花,是仅次于国粹京剧的第二大剧种,也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曹妃甸区文化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整理和挖掘非遗项目,普及非遗知识,开展了非遗进校园、非遗进农村进社区、非遗展演展示、非遗体验课、“小小传承人”等活动,培养孩子们对家乡的文化情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关键词:曹妃甸,唱戏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