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高效检修保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高云 王翔 康莉
2021-05-19 08:37:38
分享:

繁忙的检修现场。 康莉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高云 王翔 康莉

  5月17日7时30分,夜幕降临、海风呼啸。位于渤海岸边的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南堡联合站内依然灯火辉煌、机器轰鸣,该站年度天然气处理装置停机检修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此次年度检修是油气集输公司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和生产安排决定对南堡联合站天然气处理装置进行2021年度检修,以便达到保持设备完好、生产装置安全高效长期运行的目的。

挑灯夜战。王翔 摄

  为实现装置高效开工,该公司开工前期多次对检修方案进行讨论,仔细核对每道工序、每个步骤,强化换热器抽检、分离器清淤、分子筛填充等具体措施落实。将提质增效工作落实到检修各个环节,力保停工检修期间实现效益最大化。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针对天然气装置运行12年,而且在装置内有含硫气体的现状,每年要对近80个点进行管线壁厚检测,对比往年数据,根据分析鉴定情况,针对薄弱点提前更换,保证不渗不漏,避免泄漏事故。

  该公司强化生产组织,进一步提升检修工作效率,在检修期间延长工作制至14小时,将整个停机检修时间控制在12天之内,为油田产量和储气库注气工作争取更多时间。在换热器抽检过程中,及时清理水垢,提高换热器效率,实现节电的目的。

预制坡口,优化流程。康莉 摄

  此外,该公司通过系统整合各个检修项目,达到增加效益的目的。此次检修要对118台特种设备全部打开检验,该公司通过统筹规划,把压缩机检测和426管线流程切改等项目融合,同时开工,将因装置停机造成的气量损耗项目集中起来同时进行,减少了气量损耗。

关键词:冀东油田,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