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志红
2021-05-18 09:16:5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志红

  今年4月份以来,迁安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从清查各类档案底数到分门别类规整档案,对标找差、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档案工作建设,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

  精进业务能力,提升工作质量。机构优化整合后,局党组着眼于工作需要,充分调研,综合考虑,抽调4名同志组建档案室。密集参加各项档案培训指导,学习最新档案管理知识,邀请市档案馆专家现场指导、微信教学,迅速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清理历史欠账,推进档案数字化。档案资料齐全,是服务群众的基本前提条件,也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由于机构改革、人员变动等原因,导致档案工作一度疏于管理,积累不少问题。今年4月份,对积压的各种档案,进行彻底清查梳理,分门别类,系统性规整,逐步补齐历史欠账,为档案的保护和利用开创新局面。

  规范化管理,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该局将纸质档案统一利用电子系统编号,在纸质档案和电子信息的“精细”上下工夫,用近两个月时间将2020年度的902个文件整理归档装盒,做到目录清晰、准确,排列有序,标题简明。为进一步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提供有利保障,将全局档案管理规范化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迁安,市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