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集团化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普惠学前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刘亚会
2021-05-16 11:53:0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刘亚会

  “这所幼儿园环境好、费用合理,老师们都特别尽心尽责,把孩子送到这里上学非常放心。”5月11日上午,来迁安市光彩学前教育集团惠安幼儿园送孩子上学的闫雅娟,说出了很多孩子家长对这所幼儿园的评价。

  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师资力量,一流的集团化管理模式,光彩总园成功的教学经验,2018年甫一开园,惠安分园就实现了提质提速发展,成为附近几个小区家长的首选幼儿园。目前,惠安分园有1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700余名。

课间,迁安市光彩幼儿园惠安分园的孩子们在操场玩耍。彭月娟 摄

迁安市光彩幼儿园惠安分园的孩子们在上绘画课。彭月娟 摄

  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迁安市走出一条“国企举办、集团化管理、社会化用人”的学前教育发展新路,光彩学前教育集团也形成了“1+1+N”的发展新格局,即一个国企集团为总领,一个总园牵头,下设多个分园的发展构架。目前,集团包含光彩总园、惠安幼儿园和苏新、民安、民和3所小区配套园,增加公办学位1430个,极大的缓解了城区“入公难、入民贵”的问题。

迁安市光彩幼儿园惠安分园的孩子们在展示厅排练节目。彭月娟 摄

在迁安市光彩幼儿园惠安分园育婴室,老师教孩子照顾“宝宝”。彭月娟 摄

  “光彩学前教育集团经过3年的实践,取得了很好的办学效果,集团化管理模式成功可复制,集团内所属幼儿园观念共享、统一管理。下一步,将在‘集团化办学’的基础上,探索推行‘集团化联盟式发展’之路,逐步实现光彩教育理念向镇街学前教育覆盖,提升农村学前教育质量和吸附能力,着力打造更多家门口的普惠优质幼儿园,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享受普惠红利。”光彩学前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丽华说。

  今年,迁安市将再投资1400万元,将2个闲置机关改建为普惠性幼儿园,能增加公办学位500个,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关键词:迁安,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