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小长廊讲述党史大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贾玉光
2021-05-17 12:47:00
分享:

迁安市马兰庄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振华在党史教育文化长廊为该镇学生上党史课。彭月娟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贾玉光

  “同学们,这块展板上讲述的就是中共一大成立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5月14日上午,在迁安市马兰庄镇印子峪村的党史教育文化长廊内,该镇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振华正在为来自该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党史知识教育课,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迁安市马兰庄镇充分利用村内党建示范街,打造了党史教育文化长廊,利用示范街两侧20块展板,展示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成为镇内党员干部和学生群众学习党史的好去处。

  “这条长廊就建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东侧,我们村两委干部在长廊建成的第一时间就认真的学习了上面的知识,也有不少村民在长廊内学习,最近又吸引了镇里好几所学校的学生来参观。”说起长廊建设的效果,印子峪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中高兴的介绍:“看过这些党史知识,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担子沉重,更我们这些村干部更加坚定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迁安市马兰庄镇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等活动,同时组织发动老干部老党员开展群众宣讲,深入全镇9个村、3所学校开展宣讲,宣讲2000余人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键词:迁安,党史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