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瓶车电瓶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董洁
2021-04-19 09:02:3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董洁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始终关注民生小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理念,近日,破获系列盗窃电瓶车电瓶案,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一名涉嫌销赃嫌疑人,破案6起,缴获电瓶车电瓶16块。

  3月29日起,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某商场楼下的电瓶车电瓶被偷了。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通过对视频监控的仔细辨看,作案从容、手法娴熟,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一名“老手”。经过梳理分析相关案件,成功串并6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随着调查不断深入,更多案件线索陆续汇集起来,嫌疑人身份逐渐浮出水面,4月 15 日22时许,路南公安分局分局广场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明在某小区地下车库成功抓获,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兰抓获。

  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人陈某明,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电瓶车车主,一方面尽量把电瓶车停放在监控下面,这样如果电瓶车被盗,警方也能够及时侦查,第一时间找回电瓶车,另外一方面电瓶车内的电瓶,尽量用小绳子或者锁链绑上,这样案犯不容易下手;其次停放电瓶车时要及时拔出钥匙。

关键词:路南,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