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太平庄镇上好农村新一届“两委”干部 廉政“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梁玉水 郭强
2021-04-15 09:28:10
分享:

迁安市太平庄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廉政大讲堂活动。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梁玉水 郭强

  “对于我们村‘两委’换届新当选的农村基层干部,廉政课既是‘第一课’又是‘必修课’。”4月13日,迁安市太平庄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廉政大讲堂活动,应邀授课的唐山市纪委监委宣讲团成员、迁安市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马睿敏为百余名新任职的村党支部书记、委员上好廉政“第一课”,引导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形成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上任先上课,上课先“入脑”。此次培训围绕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选取了基层党组织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挪用村集体资金、破坏环境等方面的具体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警示新当选的干部引以为戒,在新岗位上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不踩“红线”,沉下心思、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

  “我是新当选的村干部,通过培训,这才知道,原来工作上的‘红线’有这么多,让我深受感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为乡亲们办实事,带领大伙增收致富。”迁安市太平庄镇尚庄村村党支部委员林金朋在培训后说道。

  此外,该镇还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到博物馆、杨秀峰廉政文化长廊等地进行参观,重温了入党誓词,引导两委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廉政

  为民理念,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工作跃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尤其是看到杨秀峰同志买支钢笔都要自己花钱,不占百姓一针一线,让我深受感触,在我们村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带领村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迁安市太平庄镇东新店村村委会委员张树民说。

关键词:迁安,基层责任编辑:杜宇昕